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圆满完成2019年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比赛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23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铜川2019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在照金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约10000余名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为做好此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市卫健委抽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骨干力量,圆满完成本次半程马拉松赛的医疗保障工作。

7个固定医疗点、7个流动医疗点、8辆救护车、17台AED除颤仪、90余名医护人员,300余名医疗志愿者……这些数字的背后都是2019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赛的医疗保障的坚强力量。为确保赛事万无一失,早上7点,各医疗救护组人员便到达各自指定地点,调试检查设备,检查药品器械,开始各项准备工作。比赛期间,市卫健委医疗队为扭伤、摔跤、抽筋及运动性腹痛的参赛者积极进行诊疗。医护人员不顾辛劳,在救助完手边受伤运动员后,又密切的关注赛场上的其他运动员,他们在各救治点和赛道间奔走,成了赛场上除了运动员以外最忙碌的人。

为了保障此次比赛,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保障工作,抽调全市骨干医疗救护力量,针对马拉松运动员常见的抽筋、晕厥、擦伤等伤病进行靶向培训。多次沿比赛道路实地考察,详细制定保障方案,赛前专门组织医疗保障演练。三个小时的比赛,全体医疗保障人员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服从命令听指挥,密切配合顾大局,彰显了我市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文/席江平)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