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政协召开集中收看中央政协工作会议
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1 1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1日上午,铜川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召开集中收看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田芳珍参加。
  会议收看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新闻报道,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名与会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还是首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做出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精辟透彻,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统一战线理论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积极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战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精准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网络编辑:朱梦蕾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