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来铜川开展法制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1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了解掌握全省市场监管法制建设工作情况,9月16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副处长张静臻一行3人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法制工作调研活动。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和法规科全体人员、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法规科负责人以及相关区局有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市、区局执法队伍建设、法治宣传、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等法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制度体系建设、执法权限划分、自由裁量权行使、案件审理审核、职业打假复议诉讼应对、培训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静臻副处长充分肯定了铜川市县两级市场监管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要求:一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行政执法责任制度、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法律顾问制度等制度,保障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加强理论和实务学习,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心怀法律信仰,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全面提高执法效能。




网络编辑:于冬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