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9日,市卫健委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富平作《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贡献和时代价值》专题辅导。委党委书记段林荣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星琪到会指导。委党委副书记左涛主持。
  王富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照金革命历史,从“红色基因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贡献,从照金红色基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照金革命奋斗求索历程和所形成的照金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辅导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讲解生动,使大家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为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健康铜川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段林荣指出,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围绕“不忘为民健康服务初心、牢记健康铜川建设使命”,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领导干部学习作为重点工程、党员干部学习作为基础工程、医护人员学习作为希望工程,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分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医院、进临床科室,同时把习近平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重要方面,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白星琪强调,要站在政治高度认识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四个迫切需要”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教育重视起来,学习是基本功是能力,要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时刻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突出领导班子重点,突出党支部基础,突出党员思想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委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县级干部,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县级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