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共铜川市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会议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2日,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闫新民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并就管委会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安排。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管委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照金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保障。
  会议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高点起步,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的高度,是加快照金景区建设的重要实践,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重要举措,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为做好照金景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作风保证。二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基本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要沉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掌握一手资料,在现场调研和实地踏勘中开阔推动工作的思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牢牢把握党支部这个根本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实践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展现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扛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形成领导带头、班子跟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充分发挥照金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用好用活“照金精神”的强大动力,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景区开发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管委会2019年度目标考核任务,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破解景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旅游质量监管、招商引资等问题,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上来。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选好切入点,找准结合点,通盘考虑,周密安排,同步推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宣传正面引导,发挥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及时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强化舆论监督,加强督导指导,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和舆论氛围,全面推进景区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网络编辑:孙娜
信息审核:郝亚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