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浩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市应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路浩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精心安排、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推进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弘扬奋斗精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工作标准,推动中省市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制约应急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抓好问题查摆,真正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落实责任;统筹结合、系统推进;注重实效、推动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深入推进应急机构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着力提高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始终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毫不放松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推动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推进自然灾害风险管控、城乡抗灾能力和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戎泓兴
信息审核:杨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