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学生常见病和
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12 16: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更好开展2019年我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有效提高监测技术水平和数据质量,9月12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市疾控中心举办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

会上,重点解读了《铜川市2019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方案》,讲解了学校卫生标准、环境卫生、教室卫生监测及有关数据调查表等有关内容;培训班还邀请市人民医院眼科、口腔科、外科三位专家分别从青少年儿童近视筛查规范、脊柱弯曲异常监测规范、儿童口腔健康存在的危害性、检查方法、诊断标准等方面进行讲解,大家受益匪浅。市卫健委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通过培训学习,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既熟悉了监测方案,明确了内容,又掌握了现场监测及数据录入技能,为下一步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奠定基础。(文/王红霞)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