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12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1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二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规定动作。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坚持组织集中研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全面系统的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调查研究要有深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各项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成果转化、突出讲好党课,真正使调查研究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检视问题要精准到位,紧盯对照查找、紧盯意见建议、紧盯检视反思,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触及思想灵魂,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实、把短板找准、把根源挖深。整改落实要认真到位,高质量列出问题清单、高质量开展专项整治、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出硬招实招解决一些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健康服务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三是紧密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突出不忘为民健康服务初心、牢记健康铜川建设使命主线,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卫生健康力量。坚持主题教育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深入开展远学张富清、黄文秀,近学郭秀明、李秋莲,内学杨瑞辉、靳康鹏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营造学先进、找差距,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

四是压实组织领导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委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政治上严肃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步调上协调起来、机制上建活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指导、注重上下联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真措施把好实效关,坚决防止走过场、两张皮、假把式,以过硬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