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举办胡大一院士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11 1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大力弘扬药王文化,普及养生保健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9月11日上午,我市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市政府副市长李荣主持。

讲座以《健康从“心”开始》为题,胡大一院士围绕影响个人健康和寿命的因素,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出发,讲授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带来实用、新颖有效防控的治疗性生活方式,开出了“药物、运动、营养、心理、戒烟”五大处方,并分享了健康三字经,让大家有效远离心血管疾病,拥有健康人生。

胡大一,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心血管学科带头人。他率先在我国成功开展了射频消融根治快速心律失常技术,并向全国200多家医院以及日本、印度、越南等国推广应用,被誉为我国心律失常射频消融的创始人。

胡大一院士非常支持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2018年2月9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设立了胡大一院士工作站,在他促成下,我市去年成功举办了“东西医学的融合——中西医心肺疾病论坛”,促使日本医学专家对我国中医文化及“药王”孙思邈医药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2019年7月10日,在他的帮助下,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顺利通过“全国第二批心脏康复中心和心脏康复培训基地”评审认证,成为铜川市首家心脏康复中心。

副市长李荣指出,胡大一院士讲座,是一堂丰盛的健康教育大餐,为我们送来了养生保健知识的累累硕果,对我们加强健康管理,提高健康素养,做自己的健康主人和第一责任人有很强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胡大一院士的健康理念融入到“健康铜川”建设中去,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拓展健康新平台,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有力提升和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市级国家机关各相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市级离退休老干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医护专业师生代表、全市卫健系统医务工作者代表等500余人聆听了讲座。(文/康瑞华)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