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照金开赛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照金景区管委会、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队选拔赛在照金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郑立勋宣布比赛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副部长李晔、陕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李刚、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文辉、铜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照金景区管委会主任闫新民、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大军、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才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李荣致欢迎辞。开幕式上,郑立勋、邹军、吴延旗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捐赠了射箭器材。


 





  副市长李荣在致欢迎辞时说,本次比赛是铜川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射箭比赛,是全国射箭领域的顶尖赛事,对于建设体育强市、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铜川将以百分百的努力,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本次比赛顺利、安全进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5支代表队466名运动员、21名裁判员、领队教练等116人参加,9月2日至8日在照金滑雪场展开,运动员分别就男女反曲弓个人赛、团体赛以及混合淘汰赛等项目展开角逐,优胜者将有机会代表我国出征奥运会。
  近年来,照金景区持续开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以“红色照金”为主题的体育赛事,不断将红色旅游和体育产业相互融合、互相促进。先后冠名篮球赛、门球赛,利用照金自然条件组织举办马拉松赛、自行车赛、射箭比赛、滑雪公开赛等各项比赛,逐步实现“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的综合创新模式,借助体育名片,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孙娜
信息审核:郝亚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