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成立智能氧疗中心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高职业病患者氧疗质量,保障患者氧疗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安全性。8月27日,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成立了智能氧疗中心,对住院患者提供智能氧疗服务。

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是原煤炭部11家职业病会诊单位之一,长期承担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职业病健康管理,职业病治疗和康养任务。为提高职业病患者氧疗质量,医院购置20台智能血氧监护仪,为职业病患者提供科学、可靠的吸氧数据,改进了依靠临床经验判断患者缺氧程度的粗放式管理模式,随时根据监测到的PaO2,PaCO2等指标,动态监测和自动调节吸氧流量,对肺功能的康复起到积极作用。同时,避免吸氧过量或不足引发的各种氧疗副作用及并发症,达到动态监测血氧饱和度、脉率测定、氧疗流量的智能伺服控制、安全监护,同时有效克服吸氧环节次污染问题,确保患者诊疗安全。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