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再出便民新举措:入园入学接种证手机端1分钟查验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16: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开学在即,为方便学生家长到接种点开具入园入学接种证查验单,铜川市卫健委推进智慧医疗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在推出电子健康码就诊之后,再次在全省率先推出“入园入学接种证在线查验”应用,通过健康陕西铜川百姓健康信息服务APP和“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在线完成儿童入园入学接种证查验。

在线入园入学查验服务端推出之前,学生家长办理适龄儿童入园入学时,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预防接种门诊查验和打印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单易丢失且需花费较长时间等待,铜川市卫健委从实际出发,整合全市预防接种信息,历时半年时间规划建立了入园入学接种证在线查验应用,学生家长通过手机,仅需1-2分钟即可完成查验。

在推出入园入学接种证在线查验功能的同时,为缓解家长接种疫苗的排队拥挤,铜川市免疫规划分阶段预约接种服务也同步上线,家长通过微信和APP端绑定孩子信息后,可进行疫苗接种预约,2019年12月1日起,线上预约的家长可优先接种。(文/曹  琦)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