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25 13: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3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卫健(计)局扫黑除恶工作分管领导、委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委机关相关科室科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亚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萍通报了省卫健委有关会议纪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段增合通报了省卫健委关于个别医疗机构违反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事件的处理决定。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一定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要警醒清醒。“黑、恶、乱”之间存在既定的逻辑关系,乱不治可转化为恶,恶不除就可以上升为黑。目前,行业治乱存在站位不高、浮于表面、责任不实等问题。全系统一定要警醒清醒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二要对标对表。要认真对照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3方面打击重点、9方面治乱重点任务和卫生部“九不准”,配合政法机关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和影响行业发展的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全面深入整治目前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三要真查彻查。要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割掉肌体内的毒瘤,坚决不能让有害病菌腐蚀健康肌体。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珍惜时间,认认真真排查,实实在在彻查,对存在的问题正确对待,坚决不能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四要夯责追责。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一定要正视病点、堵点、难点,不能停留在讲意义、安排部署阶段,要快行动、见成果、出质效,敢于揭盖子、撕口子,不留情面,责任倒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肃的态度,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推进,为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