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8月1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增善传达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宫文化,副组长李耀权、马正强向市卫健委党委书记段林荣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宫文化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段林荣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6日至6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宫文化指出,市卫健委党委领导班子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主要问题有: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依然存在;上一轮反馈的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问题;纪工委结合卫生系统廉政风险点尚未建立有针对性的廉政风险监督长效机制,系统内违纪现象时有发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会议规模未减反增。巡察“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建设首位意识不强;党委统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落实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力度不大;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工委执纪监督问责有宽松软现象;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深入学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尤其是关于健康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履行健康扶贫主体责任有欠缺;纪工委主动履责不到位;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包扶村帮扶仍需加强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宫文化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卫健委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夯实政治站位基石,始终不渝地抓理论武装;二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切实强化监督责任,提高执纪监督问责能力;四是驰而不息改作风,让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五是认真扎实的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增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卫健委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卫健委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郑增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责任,认真负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扎实整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以整改工作落实检验巡察成效;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段林荣表示,市委第五轮巡察通报的市卫健委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详实具体,给我们亮了红灯、敲了警钟,是一次极好的警示提醒。对我们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完成整改工作、推进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好这次巡察通报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照单全收、深入反思、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严肃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导向,靶向施策,扎实抓好整改,精准改持续改长效改。制定整改方案及措施,实行清单管理、台账推进,逐项整改落实。三是搞好结合,真改实改,确保改出新担当新成效新机制新形象。把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责任”落实、健康铜川建设相结合,改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业务担当,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全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纪检监察员,市卫健委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