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建国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专题演唱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20 14: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华诞迎盛世,天使高歌颂祖国。8 月19日,是中国第二个医师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卫健委在工人文化宫隆重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唱响健康铜川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第二个医师节专题演唱会。副市长李荣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李金虎、体制改革处处长唐宝云、科技教育与宣传处处长薛寒,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宋晓静、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主任詹建国等出席了演唱会。

李荣在致辞中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高举健康中国旗帜,全力推动健康铜川建设,市人民医院新区二期项目即将完工开诊,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血站迁建项目快速推进,医疗卫生条件显著改善;全市一举建成三个三级甲等医院,两个院士工作站、两个博士后工作站、一个国医大师工作站落户铜川,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养结合试点、社会办中医试点深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力动力显著增强,全市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步入新水平。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追求理想的初心、专注事业的恒心、救死扶伤的仁心和视患如亲的爱心,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服务人民健康、推进健康铜川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演唱会在盛世欢歌舞蹈中开场,市卫健委机关合唱队、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印台区卫健局、市人民医院、宜君县卫健局、市妇保院、耀州区、王益区卫健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等九支合唱队先后演唱《不忘初心》《迎风飘扬的旗》《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走进新时代》《天使颂》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合唱歌曲,市妇保院和市人民医院表演情景剧《针尖上的故事》《传承》反映医疗卫生战线发生的故事,展现了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工作者的坚持和执着。

会上推出了杜鸿学 、孙鲁英 、靳康鹏等16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是建国来我市医疗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不同岗位上为铜川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他们身上体现了“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通过举办这次专题演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工作者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牢记职业操守,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坚守健康铜川建设使命,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奋力谱写铜川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各区县卫健局及相关单位1000余人参加专题演唱会。

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期间,副市长李荣,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段林荣、调研员原育才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市职业病防治院、市人民医院北院及南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医师代表,并向奋战在全市卫生战线的广大医师致以由衷的感谢。(文/康瑞华)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