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府议员欧腾斯一行来铜考察

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19-08-12 09: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应市贸促会邀请,8月10日,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府议员欧腾斯(Mukalay Celestine Hortense)一行来我市考察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市贸促会、市农业农村局、市驻京联络处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耀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铜川市绿岭果业有限公司、铜川程明牧业肉羊养殖基地及产业链体验中心、铜川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铜川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陕西大匠农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铜川三和农机科技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和企业,分别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农产品销售、良种选育、畜牧业养殖、苹果和葡萄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详细了解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布局和农业技术培训推广情况。
  座谈会上,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府议员欧腾斯(Mukalay Celestine Hortense)、农村发展部帕姆维项目负责人布瓦托(Bageni Josias Kitoga Bwato)分别介绍了刚果民主共和国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农村现代化计划(帕姆维项目)推进情况,特别介绍了该国当前制约农业农村发展主要因素和遇到的问题及本届政府大力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行动规划;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更加坚定了双方农业项目合作的信心,今后,愿加强与我市在现代农业产业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市贸促会会长吴金香首先欢迎议员一行来访,感谢刚果民主共和国农业部长期对我市农业现代化项目的关注和认可;表示两地区发展基础有相似之处,经济互补性高,愿充分发挥贸促桥梁纽带作用,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持续推动双方农业项目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实现互促共赢;市农业农村发展局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概况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表示有心、有能力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和企业一同构建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市驻京联络处主任刘统斌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地在农业农村发展之间的务实合作,为我市助推“一带一路”中非战略发展发挥有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后,市贸促会与中刚工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网络编辑:杨光
信息审核:赵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