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
独立完成铜川市首例主动脉夹层腔内修复手术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 发布时间:2019-08-05 23: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血管科独立完成铜川地区第一例主动脉夹层腔内修复手术——继续填补着铜川地区心血管疾病诊治的空白。
  患者为61岁男性,两周前因突发胸背部疼痛,由外院转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血管外科,经全面系统的检查,确诊为胸主动脉夹层。了解到患者的病情后,心血管外科刘晓峥主任迅速组织成立多学科手术团队,并多次组织手术团队反复对患者术前准备、风险评估、手术方案以及术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决定为其进行经股动脉胸主动脉腔内支架置入术。
  8月1日下午,在心血管外科刘晓峥主任和心血管内科任骞主任带领下,心血管内、外科团队为病人进行了手术治疗,在降主动脉置入一枚覆膜支架,成功封堵了内膜破口,手术过程顺利,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