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市级公立医院章程实现全覆盖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19-07-31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5日,铜川市医管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职业病防治院4个市级公立医院章程,标志着铜川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级公立医院章程全覆盖。

铜川市将医院章程作为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基础,让医院的一切活动有章可循、有章可依,将党的建设写入章程,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医院治理全过程,更加坚定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保障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发展方向。

医院章程明确由铜川市医管委代表政府履行举办主体职责,行使医院举办、发展、重大事项决策、资产收益等外部治理权利,承担领导、保障、管理和监督四大责任。医院行使内部人事管理、干部聘任、人才引进和薪酬分配等自主经营管理权,履行为群众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等职责。医院内部管理体系主要包括党委纪委、行政领导班子、专业委员会、职工代表大会、内设机构、群团工会等,确定了各自在医院管理过程中的职能和作用。医院实行集体决策制,明确了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的议事决策范围和规则,从人力资源、医疗科研、财务资产、后勤和信息管理5个方面构建民主、科学、高效、规范的运行管理机制,通过党纪监督、内部监督、政府监督和社会监督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医院章程规定了职工的权利与义务,将文化体系建设作为医院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职工职业荣誉感,凝聚全院职工同心同德推动医院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目前,4个市级公立医院遵照章程正在完善12项内部管理制度。(文/赵雪妮)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