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召开第二次市医管委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26 15: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5日上午,铜川市召开第二次市医管委全体委员会议,副市长、市医管委主任李荣主持并讲话。市医管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职业病防治院4个市级公立医院2018年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18年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院长年薪核定结果、4个医院章程和2019年绩效考核指标修订等事项。

会议指出,医院章程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基础,对解决好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有重要推动作用。要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工作,以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构、管理制度、议事规则、办事程序等,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提高医院运行效率。要牢记医院宗旨,转变服务理念,时刻从群众的健康需求出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

会议强调,绩效考核是评价公立医院改革成效的重要手段,更是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发展的导向标。4个医院2018年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优势,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和专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通过考核来看重点专科依然是发展短板。医院要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继续抓好重点学科建设,每个医院力争建设2-3个在全省有影响力的专科,3-5个在全市影响力大的专科,市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要力争在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方面实现突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两个允许”,继续完善医护人员薪酬分配制度,薪酬分配要体现科室、岗位之间的差异,让工作难度、工作量、工作质量和患者满意度决定绩效工资,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在薪酬分配中体现医护人员工作价值度,激发医护人员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推进健康铜川建设加油助力。(文/赵雪妮)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