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建立合作关系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19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8日,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铜川举行,该院成为铜川唯一一家“医疗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项目定点合作医院,将为铜川乃至周边地区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救治。

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屈正、副秘书长李燕林,铜川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任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将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携手开展铜川市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在全市范围内筛查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儿,上报至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由基金会募集资金用于患儿手术救助,最后由医疗专家团队对患儿实施手术救治。

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是由我国知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屈正教授创办的公益团体,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帮一、点对点、全透明”的公益模式。截至目前,在陕西已经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140余例。

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屈正表示,此次“医疗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项目,对在铜川乃至周边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以外部分的手术治疗费用将由基金会全部支付。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副院长刘晓峥表示,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与北中医孙思邈医院正式签约,通过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的善举,使铜川乃至周边省市的小儿先心病患儿都可以得到免费救治。医院将加强推广基金会公益项目在本地的广泛宣传,同时不断加强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及水平,积极参加由屈正基金会组织的相关心血管疾病预防康复的交流及培训等活动,掌握救助政策,更好地发挥合作医院的作用。让真正需要救助的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及心脏瓣膜病等患者从中受益。

  与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签约后,铜川及周边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家长可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直接申请,医院将需要救助患儿的资料整理后,提交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也可以通过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的官方网站小儿先心病救助通道申请途径完成申请,评估时会根据申请家庭的经济条件和患儿病情确定治疗时间。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