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科协所属学会专兼职干部培训会议在我市举行
党广录讲话 魏四新致辞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9-07-19 17: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8日,省科协所属学会专兼职干部培训会议在我市举行。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党广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致辞,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世坡主持。








  魏四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文化历史资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指出,这次省科协在铜举办所属学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班,既是对铜川工作的大力支持,也为我们向兄弟地市学习提供了良好契机,我们将竭诚搞好服务,让大家安心学习。他说,当前,铜川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航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走出了一条符合铜川实际的转型发展之路。他希望,省科协及所属学会能够一如既往关注铜川,为铜川转型发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撑。

  党广录在讲话中通报了省科协所属学会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就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学会如何有效开展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放在工作首位,把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作为工作的基础,把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产品作为工作的重点,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履行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能,认真落实“强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用脑用心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的有省科协所属学会专兼职干部、各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以及我市市级学协会、各区县科协负责人等170余人。培训会上,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吕阳梅等8名学会代表以“建设科普大平台 服务三秦老百姓”等为题作了交流发言。省科协学会部就学会项目建设、组织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新政策作了讲解并提出要求。








  当天下午,党广录一行还深入我市气象学会、王益区红旗社区、王益区科技馆进行了工作调研。(作者:刘斌)


网络编辑:刘斌
信息审核: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