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各区县应急管理局、新区安监局、监察大队分管领导,局全体执法人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铜政办发〔2019〕9号)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省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执法情况的通报》(陕应急〔2019〕168号)文件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总体情况;听取了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宜君县应急管理局上半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汇报;对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上半年能够按照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安排,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在机构改革期间的做到了有序衔接、没有出现断档。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该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一是监督检查的制度体系有待健全完善;二是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力量和能力有待强化提高;三是查处案件、处罚金额、公开曝光数量有待全面提升;四是社会参与、教育宣传、监督举报有待加强引导。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狠抓业务水平,严格规范执法。要融会贯通业务知识,勤学苦练业务本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是狠抓机制改革。完善工作指导、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等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合力。


网络编辑:戎泓兴
信息审核:杨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