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脏康复中心通过国家评审认证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12 11: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顺利通过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全国第二批心脏康复中心和心脏康复培训基地”评审认证,成为铜川市首家心脏康复中心。

心脏康复是倡导以心血管医生为主导的多学科团队的治疗模式,涵盖预防、治疗、康复多重医学目的,是心血管病患者全面有效的综合管理策略。继介入性诊断治疗之后,心脏康复已成为心脏病学重要的分支学科之一,正越来越受到临床心脏病专家的高度重视。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为国际欧亚科学院胡大一院士工作站,在胡大一院士的帮助及指导下,依据其“五大处方”理念,开展了心脏疾病的中西医结合特色康复治疗,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及冠脉支架植入术后胸痛有显著效果。目前已开展运动心肺功能检测200余例,床旁康复400余人次,小组康复训练1000余人次,体外反搏700余人次。在对冠脉支架植入术后、稳定型心绞痛、心衰病、心脏外科术后等患者的康复中取得了显著疗效,成为患者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助力。

此次评审认证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脏康复工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将为铜川乃至周边地区心脏疾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