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慢性病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11 09: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慢性病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各级慢性病防治人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7月9日-10日,全市慢性病管理培训班在新区举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左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新利主持。

各区县卫健局(卫计局)分管领导,二级以上医院分管院长,区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卫生应急与疾控科科长王红霞解读了《铜川市2019-2021年慢性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副科长杨红艳就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和绩效考核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邀请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肖惠主任和川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琼主任医师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分别就糖尿病和高血压的诊断知识、治疗方法和干预措施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左涛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慢性病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正视问题,增强做好慢性病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三是突出重点,狠抓慢性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提高了慢性病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规范了对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管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文/王红霞)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