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成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成员单位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7-08 14: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7日,在西安召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力衰竭医联体陕西中心成立大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加入中国心力衰竭医联体,心血管病科主任任骞当选为陕西省心力衰竭委员会执行委员。

据悉,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旨在建立国家心力衰竭防治网络,促进心力衰竭专业技术进步,提高心力衰竭诊疗水平,推广规范化治疗理念与实践,降低心力衰竭发病率与死亡率以及心力衰竭相关的疾病负担,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努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心血管病科是集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共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心脉病证益气活血重点研究室(共建),在心血管病科常见疾病诊疗、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和心血管介入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医院在心力衰竭方面积极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先后建成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工作站和国际欧亚科学院胡大一院士工作站;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和高级职称专家5人,其中博士3人;每年收治住院心力衰竭病人1000余人次,除药物治疗外,还开展了先进的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如CRT起搏器安置术等。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成为“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成员单位”后,将通过参加学术培训、建立远程会诊网络、共同实施科研项目等形式,与国家心血管中心的专家面对面交流,提升心力衰竭领域的技术水平和规范化治疗能力,持续提升铜川及周边区域心力衰竭诊疗水平,更好服务地方群众。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