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举办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6-26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6日,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弘扬殷培璞同志精神,做新时代人民健康卫士”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要求,铜川市卫健委特邀殷培璞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在市委举办人民医生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萍主持。

殷培璞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是我国著名地方病学专家,上个世纪50年代后期,他承担起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大骨节病的防治研究工作,1976年起,扎根陕西省永寿、麟游县等病区,用毕生精力攻克大骨节病难题,离世前要求把自己葬在麟游当地,永远留在曾经工作过的山区。殷培璞教授毕生以大骨节病防治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培养人才,严谨诚信,先后发表论文近百篇,主编《大骨节病诊治研究》《大骨节病快速检查法》等多部著作,参加编审中国大百科全书《地方病分卷》,主持国家“七五”期间大骨节病科技攻关课题等多项省部级课题,为推动我国大骨节病防治研究进展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报告团由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宣传部副部长庞亮带队,西安交大一附院纪委办公室干部闫中慧、工会干部莫莉、肿瘤外科护士杨杨、儿科副教授艾婷、心内科护士井超锐、骨科主治医师吉喆等6位老师组成。报告会分《大风歌》《他从大山中走来,又向大山中走去》《用生命帮病人拔掉穷根》《缅怀,是为了更好得传承》四个部分。

宣讲团成员围绕殷培璞教授在大骨节病防治做出卓越贡献的事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殷培璞教授近半个世纪扎根大山、服务病区的感人事迹和他防治大骨节病的点滴细节。在场的300余名干部无不被榜样的力量鼓舞与感动,很多人流下了热泪,纷纷表示要将殷培璞教授的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工作,不负人民群众的生命重托。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萍说,殷培璞教授是人民好医生的光辉典范,是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楷模,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行业职业精神,是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

她要求,全市卫计系统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卫生项目建设攻坚年为标准,严把“硬杠杠”;以医药卫生改革深化年为抓手,拧紧“总开关”;以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年为靶向,立好“风向标”;以中医药产业发展年为动力,提振“精气神”;以健康扶贫质量年为目标,打赢“攻坚战”;以公立医院党建落实年为引领,筑好“铺路石”。把向先进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示卫生健康人的新形象,奋力谱写健康铜川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各区县卫健局、陕煤化实业集团铜川医疗中心、市卫健委直属各单位及委机关干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文/康瑞华)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