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铜川市王益区骨伤医院“七一”前夕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19-06-26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6月25日,铜川市王益区骨伤医院党支部特邀市卫生健康委干部、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理事王凯旋老师来医院授课,全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市卫生健康委派驻医院第一书记冯翠霞参加并讲话,铜川市王益区骨伤医院党支部书记贺志宏主持。

课前,贺志宏就举办主题教育学习的意义指出,“七一”前夕邀请专人授课是医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注重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党课内容,不断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学习过程中,王凯旋老师以《照金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涵共通及时代价值》为主题,分别从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和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时期的历史事实,以及根据地在创建过程中一脉相承的红色革命精神对当前启示两个方面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充分体现时代性、价值性,使大家受益匪浅。

课后,冯翠霞强调,通过重温这段历史,大家对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以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时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王益区骨伤医院虽为民营医院,也要按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标准要求,明白“从哪里来、为了谁、依靠谁”, 要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自身做起,经常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努力做好表率、立起标杆,要提高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多倾听患者意见,聚心聚力打造中医骨伤医院品牌;要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形式,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有机会深入学习领会家乡这段宝贵的红色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受启发,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将人民对卫生健康的需要作为奋斗的目标,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文/冯翠霞)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