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区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园际研讨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7: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综合质量,推动规范办园深入稳步发展,提高教师“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专业技能水平,激励幼儿教师重视和坚持专业技能训练,从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富于个性的发展。6月21日,由新区四所直属幼儿园联合举办的幼儿园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园际研讨活动在新区第三幼儿园拉开帷幕。
  此次研讨活动由锦绣园幼儿园园长张妞转、副园长黄文星、第二幼儿园园长刘佩以及第三幼儿园园长寇飞、保教主任雷瑶担任观摩指导团。来自四所幼儿园推荐的二十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活动开始之前,雷瑶就幼儿园如何针对儿童行为进行有效的观察与评价展开解读,随后,推荐教师进行实操练习,共分为书面撰写儿童发展评价叙事案例和现场观察儿童活动行为的评价两个部分。最后,各位园长以及参加教师就“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为主题开展研讨沙龙。
  通过二十四位教师的实操练习所反映出的问题,观摩指导团指出:一是教师应建立正确的儿童观,即接纳各种孩子;二是在进行规范的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时,应具体一些,抓住观察的重点;三是在策略这一版块应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教师需要更多的理论知识去支撑,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
  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参与的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提升了教师对幼儿更细致的观察和评价能力,对教师的个人专业能力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教师在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有了更好的创新指导。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