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举办 “邻里和睦 守望相助”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6-24 17: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市档案馆联合市委党校、锦园社区于6月24日下午在市委党校科研楼七楼会议室举办“邻里和睦 守望相助”道德讲堂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6月24日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参加“邻里和睦 守望相助”道德讲堂活动1 
  主讲人张小萍教授以一首歌曲《幸福阳光》引入,通过分析当今社会邻里关系现状,揭示邻里关系中存在的冷漠等问题,接着又以相声视频《远亲不如近邻》和儒家经典《孟子·滕文公上》中关于邻里关系的表述,展示了和谐邻里关系对于个人、乃至整个社会的重要性。最后,针对性地提出了处理邻里关系的几大原则——体谅、宽容、信任以及友善,倡议在场干部职工建立互助和睦的邻里关系。
                 6月24日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参加“邻里和睦 守望相助”道德讲堂活动2
                 6月24日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参加“邻里和睦 守望相助”道德讲堂活动3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了“邻里一家亲”意识,纷纷表示要传递道德正能量,努力成为互助和谐社会风尚的营造者。


网络编辑:孙楠
信息审核:白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