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级统战系统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6-24 17: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市级统战系统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云祥主持。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高云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组织学习了省委《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高云祥指出,张富清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奋斗的时代典范,是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先进楷模,他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定、对挫折困难的不屈不挠、对职责使命的恪尽职守,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弘扬正气、鼓舞斗志,凝聚起统一战线助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高云祥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干事动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要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根基。要结合建党98周年,通过“三会一课”“党组织生活日”“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及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和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主动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干事创业。要以老英雄张富清同志为榜样,紧盯全市追赶超越目标,紧扣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紧密联系统一战线实际,立足岗位,开拓进取,讲奉献、重实干、有作为,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积极弘扬奉献奋斗精神,着力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结合各自专长,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漏补缺,卯足干劲,扎实开展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张富清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无数人的心灵,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不愧为时代的楷模。大家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铜川转型的推动者,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