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区教育系统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动员会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新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6月21日上午,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召开新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动员会。各街道教育办,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铜川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关于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新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并就校园安全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纪律规范。二要结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完善机制、营造环境,为建设德才兼备教师队伍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教育。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列入教师队伍管理的首位,纳入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要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方式,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引导教师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着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三要全面排查,严肃整改。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师德师风排查力度,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