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多举措擘画中医药产业发展新蓝图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30 10: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是药王故里,药王文化具有唯一性和至上性。为了把药王文化符号变为实实在在的产业符号,促进城市转型,实现富民强市,市政府出台《铜川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对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谋篇布局。实施意见整体框架概括为“六六八”:规划建设“六大区域”、布局建设“六大园区”、推进实施“八大工程”。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到2025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以上,引进中医药及相关健康企业150家,千亿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基本形成,成为我市转型发展的接续产业。
  一是出台《铜川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对全市中医药产业进行了谋篇布局、安排部署。二是出台《铜川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市财政每年列支1亿元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奖补办法》明确了奖补原则、奖补标准、奖补内容,涵盖了中医药种植、加工、流通、研发、文化、服务等全产业链。三是编制铜川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医药产业园规划,高点定位、统筹布局,确保招来的企业能尽快落地,并形成产业集聚。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节会活动集中招商和走出去赴国内医药100强企业上门推介、重点招商相结合。同时,加大对现有医药企业的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以商招商。(文/王凯旋)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