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创新服务理念 情暖特殊家庭

来源:市卫生局健康委 发布时间:2019-05-24 10: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使计生特殊家庭得到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近年来,王益区积极谋划,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开展一系列多元化特色帮扶工作。
  一是“多对一”帮扶制度,大事小事主动问。
  为特殊家庭递去一份爱心联系卡,搭起情暖连心桥。网格员、计生专干、帮扶联系人主动的一声电话问候、微信语音,随时随地解决特殊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区、镇(办)、村(社区)三级帮扶工作的开展,以及长效动态帮扶机制的建立,实现特殊家庭情况清、底数明、关心服务全天候。
  二是“组团式”服务,暖心活动主动做。
  建立“爱心服务队”,根据实际情况,定期组织人员入户,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卫生清洁、生日聚会等活动,在端午节一起缝制香包、传统节日为其表演精彩节目,在平凡的举动中为其带来生活的温暖。
  三是提供“点单式”服务内容,个性需求随时享。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业保洁人员为特殊家庭提供免费家政服务;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使其享受就医时便利;办理意外、疾病住院护理保险,解决其住院护理、意外伤残时遇到的困难;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健康体检、政策宣讲、家庭保健等内容,使其获得更加便利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