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印台区召开教育扶贫交叉检查工作安排会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17: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镇办之间工作交流、查漏补缺,巩固全区教育扶贫成果,提升全区教育扶贫工作水平。5月22日下午,印台区教科体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区教育扶贫交叉检查工作安排会,各镇办教育助理员、区直各校(园)长及局相关股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印台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根银主持会议。
  印台区教科体局党委委员杨志宏从检查时间、人员分工、方式、细则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本次教育扶贫镇级交叉检查进行扎实细致安排,旨在通过责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确保本次检查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从全面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水平、精准实施学生资助、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实施教师交流轮岗培训及抓好问题整改七个方面对全区教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牵头股室职责,砸实基层工作任务,互联互动有序推进。
  张根银总结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抓好教育保障扶贫工作。一是守好控辍保学红线,落实精准资助政策,抓好教育扶贫特色活动;二是镇级交叉检查要聚焦“严、细、实”,自查自纠要深入,问题整改要彻底;三是工作方式方法再改进,教育扶贫资料再优化。
  会上印发了《印台区教育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方案》《铜川市台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区教育脱贫镇际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