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展开“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速进周”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7日,市商务局参加了省商务厅在西安召开的全省关中片区电商精准扶贫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6大类20余个具体问题。会后,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现场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并部署开展“铜川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速进周”活动。
  5月21日-22日,市商务局局长王红侠、副局长符迅速带队,赴各区县督察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运营情况,并摸查电商精准扶贫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相关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宜君县五里镇电子商务服务所、雷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星星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三级物流运营中心、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印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耀州区照金镇代子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高尔塬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小丘镇文岭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石柱镇电子商务服务所、耀州区电商物流中心进行实地查看。
  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摸清底数补短板;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要紧紧围绕此次省厅通报,严格按照通报要求,认真排查,逐项整改。二是工作上再精准,完善体系强基础;电商培训工作再精准,农村站点设置再精准,产品供应再精准,信息系统再精准,财务管理再精准。三是考核上再给力,形成共识创品牌;宣传工作再加大力度,主动对接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电商工作典型经验。四是配合上再给力,整体推动创示范;联合人社、市场监管、农业等部门,挖掘地域特色,树立各区县自己的电子商务品牌。


网络编辑:石民龙
信息审核:石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