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省基层慢病健康管理学术研讨会在铜举办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19-05-20 16: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8日,由陕西省保健协会基层卫生专委会,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铜川市中医康复医院、铜川市王益区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强化慢病管理,护航百姓健康”基层慢病健康管理学术研讨会暨医养结合学组第三次会议,在铜川市中医康复医院举办。会议由省保健协会基层卫生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小平主持。省卫生厅原副厅长、省保健协会荣誉会长耿庆义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亚莉致辞。
  陈亚莉指出,举办基层慢性病健康管理学术研讨会,是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健康战略,普及慢病管理知识,探讨基层慢病管理新理念,新方法,推广慢病健康管理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慢病管理及防治能力,护佑百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耿庆义强调,要强基层,就是要做好慢病防治工作,普及慢病防治知识,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慢病管理、医养结合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广大百姓受益匪浅。基层卫生组织要把慢病管理和医养结合工作作为保障百姓健康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对医护人员培训、带教,开展临床技术练兵,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技术水平,更好服务百姓健康,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原主任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黄晖,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老年心血管内科主任苏显明等9名专家,从慢病政策、学术研究、实践经验等方面作主旨报告。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市职业病防治院慢病管理和医养结合工作。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