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印台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7 1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传播家庭医生对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守护的理念,展示家庭医生职业风采,弘扬扎根基层、守护健康的职业精神,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印台区卫健局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组织安排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在各服务辖区开展系列宣传,并于5月17日在区政府广场集中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医疗单位通过设立宣讲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选派家庭医生在现场开展测血压、中医药健康指导等服务,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全场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测血压、健康咨询560余人。
  家庭医生是以家庭医疗保健服务为主要任务,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指导等服务。2017年以来,印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启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贫困人口、慢病患者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在辖区居民自愿的基础上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为广大居民朋友们提供连续、安全、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全区18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组建签约服务团队84个,有效利用区、镇、村三级网络,不断扩大覆盖面,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每个家庭都有责任医生,在健康管理、就医方面为群众提供保障,让家庭医生成为其“健康守门人”。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