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广泛宣传 积极认定
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09: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通过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提前完成高中和中职毕业生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为贫困家庭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效缓解他们继续升学就读经济负担,解除他们后顾之忧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全市预申请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全市预申请工作,将省教育厅、国开行陕西分行的关于做好预申请工作精神传达到各区县和所有高中学校,并就2019年全市预申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按照属地办理原则,积极协调局属高中学校与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坚持做到预申请工作不漏一校、不漏一人。
  二是大力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指导各区县精心组织,学校密切配合,通过 “精准资助基层行”、广播媒体、微信、专题班会、宣传单、展板等形式全面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先后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50余次,确保每一个应届毕业的高中和中职学生都能了解、掌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有助于贫困家庭学生放下思想包袱,专心备战高考。
  三是高效完成预申请认定工作。为了不影响学生备战高考,各区县、相关学校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开展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于4月底前全面完成了预申请工作,将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条件的2992名高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贫困家庭学生全部录入到国家开户银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使参加预申请工作的学生都具备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资格,充分发挥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精准扶贫的作用。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