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协调会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10 17: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下午,全市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协调会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市农业农村局兽医科科长杭永桢、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曹民川、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穆秦、市疾控中心主任李跟平、副主任刘新利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跟平主持。
  会上,市疾控中心、市动物疫控中心、市动监所分别通报1-5月份人间、畜间布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进一步强化布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一是卫健部门要积极与农业农村部门协调沟通,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及时通报信息,形成防控合力。二是结合布病季节和发病特点,通过多种渠道对重点人群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干预,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三是加强基层专业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布病现场工作规范化。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下达,积极落实。卫健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区县部门,共同做好人间和畜间联防联控工作。二是通力合作,双向发力。要按照三同时原则(同时进入、同时调查、同时现场处置)扎实开展布病防控工作。三是各司其职,加大力度。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输入牛羊的检疫,及时上报疫情;卫健部门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行为干预和流行病学调查,及时、规范开展救治工作。(文/王红霞)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