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扎实安排部署健康扶贫排查整改提升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5-07 10: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5日上午,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4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健康扶贫排查整改和质量提升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基本医疗保障既是攻坚目标,又是长期任务。全市卫健系统必须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进一步强化以健康扶贫统揽卫生健康工作全局意识,保持旺盛斗志,保持韧劲定力,久久为功抓落实,促进健康扶贫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以健康扶贫质量年为统领,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巩固提升,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紧盯577标准,抓排查整改。以区县为主,委联系领导和科室参与,逐村排查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情况、逐户逐人排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参保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确保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百分之百达标、贫困人口百分之百参合参保。二是紧盯三个一批,抓分类施治。对大病患者救治情况、慢病患者签约服务情况、重病患者兜底保障情况逐户逐人上门面对面排查,发现问题分类及时整改,确保大病救治精而准、慢病签约服务实打实、重病兜底保障无问题。三是紧盯四重保障,抓政策落实。对患病住院贫困群众逐人排查出院结算票据、信息录入系统,确保四重保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患者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80%。四是紧盯先住院后结算和一站式结算,抓机制完善。特别要对在市外住院患者深查细查,确保不出问题。五是紧盯基层能力提升,抓对口帮扶。抓好盐城对口帮扶区县医院工作;抓好省内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区县医院工作;抓好市属医院、区县医院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县镇一体化、镇村一体化改革工作。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