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照金纪念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火情处置演练

来源: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4-30 10: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9日,为加强纪念馆安全保卫工作,提升全馆干部职工安全消防意识及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观众和馆内文物安全,照金纪念馆本着“防范于未然”的宗旨,以每一位观众安全参观为目标,结合纪念馆实际,邀请照金消防队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到位,首先请照金消防队队长王学恩为大家培训火灾的扑救方法、预防措施、消防器材使用、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专业知识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救援知识及如何有效做好日常预防等专业知识。



  演练环节,发生火情后,消防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并通知消防巡查人员启动《灭火疏散预案》,全体人员在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完成了现场疏散。



演练开始前,保卫科副科长王忠雷安排分工,提出工作要求



全体人员模拟演练,有序疏散


  “安全救护组”发现“伤员”后,立即将“伤员”进行简单救助并成功运送到安全区域,同时拨打“120”。



  最后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消防设施,成功消灭模拟火源,同时王学恩队长现场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馆领导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检验了我馆微型消防站及消防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馆领导对演练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牢“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时刻保持警醒;保卫科要紧抓“常”“长”二字,要组织好日常消防应急处置训练,做好微型消防站设备设施维护及人员管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本领和技能。


网络编辑:成姣
信息审核: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