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照金纪念馆参加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4-27 21: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2日-25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培训班在西安西北饭店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姚文琦、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周德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白光亮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共160人参加培训。照金纪念馆作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作交流发言。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交流照金精神“走出去”的工作经验


  按照会议安排,郭洁副馆长就近年来照金纪念馆在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作了题为《不辱使命,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照金样板”》的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纪念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照金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开展的三项“品牌”工作——“照金精神”全国巡展、创办内刊、举办研讨会以及口述历史采访、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革命旧址探访、举办红色故事大赛等重点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行单位的一致认可。
  在结业式上,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周德喜作了培训总结讲话,并与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主任郭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高宝荣一同为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训组织严密,教学内容丰富,经验交流广泛,省委宣传部对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照金纪念馆将认真领会培训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在创新路中求实效,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更大的创新勇气和更有力的创新举措,努力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方面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成姣
信息审核: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