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25 18: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5日-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医保局、省总工会及市总工会、市工信局等单位协办,铜川市卫健委、市职业病防治院等单位承办的主题为“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同行”的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省卫健委副主任余立平出席讲话,并宣布全省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到会致辞。
  陈安锁指出,全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仪式的启动,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强化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余立平强调,各地要以宣传周活动为平台,采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传播力量,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宣传格局,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和核心技能,逐步提升用人单位法制意识,牢固树立每一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构建政府、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职业病防治共同体。
  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省红十字会、防护用品单位分别进行急救技能演练和职业防护用品现场展示。省市职业病防治相关部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企业等26家单位500余人参加。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指导宣传活动,参观职业病防治工作图片展,并前往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对健康企业示范单位建设情况进行指导。
  活动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还将与人社、民政、医保、工会等部门联动,以建设“健康企业”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铜川”建设。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