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红十字会助力马泉村脱贫攻坚

来源:铜川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11: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9日,铜川市红十字会“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在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马泉村举行。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宋敬,市政协常委、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侯小洲,市政协专委二办主任张建超,宜君县棋盘镇党委书记寇建军,铜川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郭天才等一同出席。
  在这次捐赠仪式上,市政协机关驻村第一书记王军锋介绍了马泉村的基本情况,侯小洲为捐赠仪式致辞,并代表市红十字会向马泉村捐赠爱心善款20000元,用于完善该村幸福院养老设施。最后,爱心企业家、铜川市巨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天才也表达了自己从事善行义举的亲身感受。
  捐赠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在马泉村现场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村民赠送救护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市医院红十字志愿者、急诊科主任吴慧锋就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与志愿者一起配合,进行现场急救演练,为广大村民普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自救互救课。
  最后,市红十字会还组织了义诊活动,四名红十字志愿者、市医院医护人员为200多名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内外科常见病诊断,对广大村民就常见病和健康情况的咨询进行解答,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接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诊断。






网络编辑:赵小宁
信息审核:武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