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惠善利督导调研印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7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善利到印台区就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和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惠善利一行先后查看了陈炉片区城市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和罗山村饮水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入户走访了解罗山村贫困户用水情况和广阳镇西固塬区供水站IC卡计量设施推广使用情况。随后与区水务局、基层供水站相关人员座谈交流,听取印台区年度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项目进展、全区摘帽县饮水安全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农村饮水工程管理体制机制情况工作汇报。
  惠善利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摘帽的硬性指标和底线要求。区县水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系统谋划,做实做细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惠善利要求,要全面建立农村饮水安全责任体系,6月底前全面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要进一步加快农村饮水设施改造步伐,严格按照贫困县摘帽“577”标准和6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节点要求,夯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如期高质量达标。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积极探索组建县级专业化维修养护队伍、农民用水合作组织以及民营水务公司等,进一步搞活农村饮水工程经营权,推动农村供水工程管理专业化、规范化。


网络编辑:王伟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