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省内首场在渭南启动

来源: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4-19 21: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同舟共济复兴路,不忘初心行万里。2019年"照金精神”再次踏上征程。4月18日,“庆祝建国70周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省内首场在渭南市华州区隆重启动。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致辞


  常雅玲部长说:铜川与渭南有着相同的红色血脉,曾在长期革命斗争岁月中心心相印、并肩作战,又在新时代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共融互通、同频共振。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宣讲展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动力,深化合作交流,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携手砥砺前行。



渭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致辞


  孟小瓒部长说:渭南和铜川同为革命老区,精神共筑、血脉相连。进入新时代,我们共同传播着革命火种,加快文化共建共享,让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聚力转型、聚能美丽、聚势攻坚、聚情民生、真抓实干,让“照金精神”“渭华起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努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主持


  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学锋和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共同为“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




“照金精神”主题报告:铜川市委党校党建讲师李倩主讲《习仲勋在照金的战斗历程》


  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樊娟娟,渭南市委干教办副主任李炜,华州区委书记霍文军,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政府、铜川市委党校、市文化和旅游局、照金景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及华州区部门干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李梦芳、任林主持红色文化宣教节目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不忘初心》



华州老腔剧团表演老腔《渭华起义英雄汉》



铜川市群众艺术馆张晓莉独唱《习主席来到咱照金》




华州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张广前独唱《向信仰敬礼》



照金纪念馆田杨讲述《民心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开展仪式结束后,全体出席领导和机关干部参观了“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





  随后,参观了铜川市文旅局组织的铜川文化旅游展览,展示推介铜川“中国最具魅力旅游城市”和“五色铜川”新形象。




  专题宣讲活动中,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观看,从照金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勇气。






网络编辑:成姣
信息审核: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