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顺利完成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工作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及时安排2019年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由各区县教科体局和新区分局具体组织实施,市教研室派人全程督查。4月1日起,耀州区、宜君县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依次开展,4月19日,王益区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顺利结束,至此,我市2019年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全部完成。
  高中理化生实验考试是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推进考试评价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培养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措施。通过理化生实验考试,增强了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提高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深度,促进了高中学校实验教学的开展。
  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深入考点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在新区考点,郭增平仔细查看学生做实验、监考教师评分情况,详细询问考试的组织安排、学校实验教学开展情况,要求在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过程中,严格考核程序,严肃考试纪律,公平、公正打分,保证实验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他强调,高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关键步骤,要站在科教兴国的战略高度,不断完善实验装备,加强实验教学和管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市共有4464名学生参加了实验操作考试。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