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全面安排
2019年公共卫生医政医管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8日,市卫健委在新区召开会议,对全市公共卫生医政医管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会议由石增寿同志主持,市健康城市创建办副主任王建华参加,市卫健委调研员原育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卫健局、精防办、疾控中心、妇计中心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等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六个科室负责同志就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建华对全市创文创卫、健康城市工作指标进行了解读。原育才对这次会议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卫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增强推进卫健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求各区县、各单位从八大细胞创建和健康小屋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医疗机构厕所整洁行动,免疫规划数字化门诊建设,院前急救能力提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公共卫生绩效考核方面做好“八个突破”,从医疗质量安全,疫苗安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废处置,消毒产品监管,检验室和实验室安全,高龄高危孕产妇安全方面做好“七个防范”,从重点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项目,婚检、剖宫产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健康扶贫和对口帮扶,创卫创文,民营医疗机构支持与监管方面做好“六个关注”,从人才培养,精麻药品管控,维稳,安全生产,行风建设方面做好“五个注意”。三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文/惠军胜)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