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多措推进地方病防治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铜川市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0年)》,扎实做好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和贫困患者救治、救助、帮扶,王益区精准施策,着力推动地方病防治工作。
  一是抓签约服务。制定《王益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将Ⅱ、Ⅲ度大骨节病患者全部纳入重点服务人群进行签约服务,共计签约服务35人,签约率100%。二是抓医疗救治。按照《王益区大骨节病防治小药箱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有治疗适应症的大骨节患者,按照自愿、知情同意的原则,由各镇办卫生院采购,通过小药箱形式开展免费药物治疗,共治疗大骨节患者35人。三是抓政策落实。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地方病患者救治“四重保障”政策,确保地方病贫困住院患者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率达到80%以上,持续促进生活质量改善。四是抓调查摸底。邀请省地方病防治所专家上门,对全区7所学校、幼儿园儿童氟斑牙患病情况进行调查,完成1-15岁儿童摸底400余人。五是抓督导检查。对全区3个镇办卫生院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各卫生院大骨节患者管理、资料收集整理。六是抓健康教育。结合健康扶贫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持续开展地方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对大骨节病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其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地方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持续消除地方病危害,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