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村级孙思邈中医堂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不断提升全市村卫生室中医药服务能力,筑牢中医药服务网底,2019年,我市启动村级卫生室孙思邈中医堂试点建设工作。
  按照要求,2019年,我市将完成20个村卫生室孙思邈中医堂试点建设,我市给予每个村级孙思邈中医堂建设5万元补助。建成的村卫生室孙思邈中医堂其诊断治疗区不少于10㎡,含中医诊室和综合治疗室,配备针灸器具、火罐、电针仪、艾灸仪等至少5种以上中医设备,能开展中药、针灸、推拿、火罐、贴敷、刮痧、熏洗、艾灸等5种以上中医药服务。中医门诊人次占门诊总人次的比例达30%以上;中医处方(包含中药饮片、中成药和非药物处方)占处方总数比例30%以上;同时,能够运用中医药理论知识对孕产妇、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中医健康指导,为老年人、0~36个月儿童提供中医体质辨识服务和中医调养服务。 
网络编辑:刘娜
信息审核:刘娜